IMG_4101.jpg

我很少煮紅豆,因為紅豆要泡,想起來要煮的時候,才想到還沒泡豆子。這樣一來一回日復一日,那包紅豆就一直躺在那裡,很難有機會拿起來煮(因為永遠想不到明天要煮紅豆,今天要泡豆子這件事)。但吃紅豆其實是很好的,補血又幫助腸胃蠕動,冬天加點薑和黑糖,更是趨寒。谷歌大神說,用鑄鐵鍋煮紅豆免浸泡!有這種事?!不來試試真對不起我的鑄鐵鍋們,更對不起躺在那好幾個月的紅豆。

可能是因為我不常煮紅豆,波波也不愛吃紅豆。但是他超愛地瓜,所以我切了一些栗子地瓜加進去一起煮,這一天剛好是元宵節前,氣溫驟降,所以我又切了幾片薑片。黑糖、薑汁、紅豆加地瓜,在這冷颼颼的冬天早晨,一鍋幸福啊!

這招學起來,以後就會常常煮紅豆了。

黑糖紅豆地瓜湯

《鍋具》STAUB 18cm 湯鍋

《材料》紅豆一米杯、薑3片、栗子地瓜1.5條、黑糖2大匙

IMG_4092.jpg

《做法》

1. 紅豆洗淨後放入STAUB鍋小火乾炒,不斷用筷子翻動。炒到水收乾,豆子裂開(不用每顆都裂開,有裂開就好),熄火蓋上鍋蓋悶10min。

2. 炒豆子的同時,另起一鍋煮水。豆子炒好後,倒入滾水,放入薑片,蓋上鍋蓋,小火煮30min,悶1hr。再煮30min,再悶1hr。

3. 放入地瓜和黑糖燉煮,完成。

《TIPS》

1. 黑糖一定要在紅豆煮軟後再放入,如果先放入黑糖,紅豆就煮不軟了。

2. 煮紅豆時,因紅豆會吸水,要自行調整水量,水不夠了再補,維持在鍋子8分滿。

3. 放入3片薑片並不會辣,用的是乾薑,是小孩可以入口的。若想吃更濃的薑汁紅豆湯,可改成老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's 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