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083.jpg

好鄰居Christine可說是我的烹飪啟蒙老師。在我還只會煮水餃的時候,她介紹我一罐叫白兔牌的烏醋,於是我開始會煮好吃的傻瓜乾麵。接著,她跟我說,香菇王的日式醬油和味琳可以把豬小排滷得香噴噴;三罐一組的禮盒-醬油、辣油、胡麻醬,只要看到一定要搶!價格優惠又百搭!然後她說,她訂了一只鍋,海運來要等兩個月,但是只要XXXX!!接下來的日子,我們一起瘋鍋子、瘋盤子,她開始寫BLOG,受惠的是我們,不僅常常試吃她的新菜,做菜上的問題也像谷歌大神一樣有問必答(當然買東西也是^^)

波波,你真的很幸運。要不是有Christine阿姨、要不是有社區這個好漢坡、要不是政大商圈太貧脊、要不是KATIE退休了不能進出餐廳⋯⋯我到現在也只會煮水餃啊~!

這是道來自Christine的家常菜-蝦仁炒甜椒

蝦仁炒甜椒

《鍋具》LC 20cm 單手煎盤

《材料》蒜末、生蝦仁、紅黃甜椒各1/3個、塩巴、黑胡椒

IMG_4074.jpg

《做法》

1. 起油鍋,放入蒜末及蝦仁,灑點塩巴。尾巴開始紅了,就可以翻面。

IMG_4076.jpg

2. 翻面煎至8分熟,撈起備用。

IMG_4078.jpg

3. 放入甜椒拌炒,灑點塩巴和黑胡椒。

IMG_4080.jpg

4. 加入8分熟蝦仁拌炒至全熟,完成。

IMG_4081.jpg

《TIPS》

1. 若是給小孩吃的,不要加黑胡椒。先盛出一些,趁鍋子還有餘溫時,灑上黑胡椒,就會很香。

2. 蝦仁一定要退冰吸乾水份,才能撑控熟度。

3. 蒜末容易燒焦,要小心撑控火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's 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